close

 

日前有網路上的朋友來訪,名為"天生苦情男"
他認為民國71年的山外事件唬濫的成份比較大
而後又說到現在的海龍的種種狀況。
看完他的留言,我的心中生起了一種情緒。
我不太能夠用文字來述說這樣的心情,或許這是一種希望""好;但卻又對現今社會文化價值觀的不同以及沒有一份深深的認同感,所產生的一種無奈,無力,失望,不忍心再看..............說什麼都好。因為這些都不會是讓我無法繼續向前的理由與藉口。

我謹以以下的2則故事送給所有路過的看倌,大家看看就好,如果覺得還不錯下次多多上來捧場。

故事()
時間大約是民國65~75年中間

一位曾經在滇緬戰區流過血汗的外省老兵A先生,輾轉的也來到台灣繼續的從事軍職。當然也在台灣落地生根,娶了台灣媳婦,也生了3個小孩。在民國60幾年與70幾年間兩岸也似乎沒像過去那樣的緊張,A先生一樣在軍方從事軍職。A先生表面上很正常的上下班,但其實他還在兼差開設一間旅行社。這個秘密沒有太多人知道,直到有一天A先生跟他的家人說要去出差幾天,這幾天都不會回家。可是在那天的晚上,A先生的太太聽到有一些不尋常的聲音,非常的讓人感到驚恐;探門出去看看,赫然的發現原來是自己的先生匆匆忙忙的趕了回來。A太太心想不是去出差嗎?怎麼這麼快回來還這樣的匆忙,只見A先生2話不說的拿起了電話,也不知道這麼晚了還要打電話給誰?A先生電話拿起當對面那頭的回應聲響起,中間的細節說真的沒有人聽的懂,只知道A先生講了一句 " 到底是誰洩露了我們的行蹤 "
我不知道那天晚上A先生又失去了多少他親愛的朋友與弟兄,在那個風雨飄搖乃至於到現今。我相信還是有很多的弟兄與朋友們在為我們做敵前與敵後的情報滲透工作。
A
先生在幾年前也離開了大家,我也深信他不會後悔對於當年為國家所付出的一切。




蔣故總統校閱 (A先生在隊伍中)



 

故事()

時間大約是民國45~50年左右

B
先生是一名湖北老兵,他是一名老士官。17~8歲就加入抗日與抗共的戰爭。當年大陸撤守,也輾轉的來到台灣。那時正值年青力壯的他,被挑去受了傘訓與海訓.......各種的訓練。有時候當在聽他述說當年的時候,說真的我聽不太懂他的湖北口音,也時還要找人來幫我做翻譯。
我依稀的記得那天他很激動的問我國防部第二廳是幹什麼的??我說是搞情報的!他問我說你看過可以在水裡點火的打火機嗎??他又問我知不知道廈門某一個什麼橋的??(因為口音太重我聽不懂)
他說以前他出任務躲在那個橋下附近的岩礁,不知道等了多少天。沒有東西吃,吃什麼你知道嗎??吃海蟑螂!!我們的對話就在B先生說完海蟑螂後就停止了!因為我緊接著就流下當天的第一滴男人的淚
!!
B
先生每年大約會在我家出現最少4次,我實在是想問他多一點他過去的故事。但是我真的聽不懂他的湖北口音!!



B先生



2
個故事說完了,不知道"天生苦情男"或是路過的看倌會不會覺得我是在唬濫的。
有關於民國71年的山外事件的真假,如果今年有機會舉辦海龍大會我會想辦法跟當年的男主角之一的蚊子哥探探他的口風,或是我會前去板橋向我姑丈求證當年(民國65~68)他在金門當兵除了上次他說都會看到海龍只穿一條紅短褲出來逛大街外。還有沒有類似像"當海龍走在街上憲兵也不敢靠近的狀況"

至於你文中提到現在的海龍只會沉迷於網咖與喝酒或是去看A片,在這邊我可以跟你證實當年我在金門的時候這些我們周遭的同學都幹過!但是看A片好像都是在旅社,在網咖看A片的事我就不知道了。至於金門的女生很討厭海龍,在我當時(民國88~90)我沒有感受到這種感覺,或許有!可能是我不知道吧。


還有你提到海龍天天沒事幹,那我還真的是很不爽。當年因為要自願去海龍受訓的人不多,連上的人力大多都是不夠用的。除了出海戰備,高賓,火炮射擊........怎麼現在會有沒事幹的狀況。
真希望現在海龍的長官可以跟國內其他的特種部隊交流一下,如果沒事就多多讓連上的弟兄去受訓,不管是天威/突擊/傘訓/海訓.........另外裝備的部份也要做一下更新,也要多加強射擊的課程,其他的課程我就不在這邊贅述了。





最後還是要說
雖然民國71年山外事件發生的時候我還在唸幼稚園,不過我願意用我當年用過的奶嘴跟"天生苦情男"賭上這一把,我相信這是真的。

中華共進會   我是"會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ehli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