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
~
我還在包尿布的年代
~
95
年看過去
!
或許這是男人的通病吧
!
!
這是海龍人特有的一種怪病
!
我說
!
至少我是!

 

 

 

山外事件

 

 

如果你說的"山外事件"是發生於民國717月前後,那我可告訴你真實的版本!
那個年代在金門能配的上給海龍修理的特種部隊,大概只有政特
!
民國716.7月某一天下午,在山外籃球場(停車場)角落旁的某餐飲店,三位剛結訓下連隊(偵一連)一個月的海龍19期弟兄,在店內狂飲一.二十瓶大台啤,酒興正酣時,店前8位身著繡滿老鷹.骷髏頭等臂章的政特經過,三位海龍弟兄腦海中立即浮現受訓時教官有交待"看到政特就幹!",想試試功夫的小海龍於是追趕至某書店前,揪出8位政特撕掉其臂章,將其軍帽扔於地上踐踏,並出言挑釁未果後,三位海龍弟兄又回到小店繼續飲酒做樂,約過了二十分鐘見剛遭修理的政特,帶來一卡車剛從靶場打靶歸來荷M16步槍的政特弟兄停在對街的廣場上,此時三位海龍弟兄每人各持兩個玻璃酒瓶於店內等候決一死戰,政特帶隊軍官見狀唯恐事態擴大,命其弟兄不得妄動,雙方人馬隔街僵持對峙約5-10分鐘,此時海龍營部學長亦接獲消息""了十幾位著紅短褲弟兄開大卡車趕到廣場支援,在海龍弟兄未下車前,政特軍官見狀立即命其弟兄上車離開,情緒未穫宣洩的海龍弟兄於是橫掃山外街頭,只要見到政特官兵不管在店內店外就掀桌打人!搞的山外街頭一片混亂!! 在這同時金門上將司令官亦接獲事態擴大的消息,命山外憲兵隊出動數台大卡車載滿荷槍實彈憲兵及拒馬至山外各交通要道攔截海龍弟兄,弟兄機警迅速上車離開山外,高唱凱旋歸來
!!
就在回到營部大門時,見到海龍少將老營長一夫當關擋在營門,命車上弟兄下車詢問事件發生始末
!!
隔日一連連頭奉命帶著三位滋事弟兄至營部向營長報到
!
營長問:為何打人? >>一人回曰:"看對方太臭屁,不打不爽
!"
營長曰:你看人不爽就打!那我看你不爽就送你去關禁閉
!
於是命參一立即送太武山禁閉室,並曰:"關到我爽再領回來
!"
來到太武山禁閉室,憲兵隊將管理三軍頑劣份子的任務交給三位海龍弟兄負責,同時政特也將當天開卡車至現場的政特司機移送進禁閉室,這下可好了!早晚帶蛙操.跑步.白天做工事,帶他們做蛙操,操死他們了,掌上壓起不來,就大腳踹下去,每天上午營部採買學長買完菜必繞道至禁閉室,送來熱騰騰的烤雞外加伙房特別準備的蛋炒飯!除了中午有特權午睡外,白天及晚上睡眠時間又有小說打發時間,日子過的好不愜意!但好景不常! 禁閉室第三天....... 司令官命正要返台休假的少將太武指揮官,延後休假負責調解此事,指揮官兩度造訪禁閉室,要求雙方四人隔日至太武山擎天廳演講,並告知演講台詞,隔日演講大戲正式開鑼
!!
當天奉金防司令官命,召集兩單位所有連隊官兵包括伙房兵約兩.三百人在太武山擎天廳集合開會,由雙方四人輪流上台演講! 演講內容大致是"我們共同的敵人是共匪,不是自己人,我們要打共匪而不是打自己人之類的話...." 講完司令官龍心大悅,當場命營長將我們帶回部隊,可苦日子才開始ㄋ...在禁閉室當老大!回連隊又是菜鳥一個,每天勤務.出操.雜役都要搶著做,稍一不慎晚上學長又要夜教,被連頭禁返台假9個多月加上集訓隊6個月,合計一年三個多月才首次返台,這段日子除了喝酒就是打假鬧事,真苦了前線的三軍將士成了受氣包啊!! 以上就是完整的"山外事件"版本,海龍不但沒有任何人掛彩,當然也不可能有人被送醫院(可能是被送太武山禁閉室的誤傳,顯然傳頌者也是後期政特!),至於政特有多少人送醫,亦不得知!!


別懷疑!這就是正確版本!因為我本人就是海龍三位滋事者之一,之前家長"紹主"就問我為何不在家族網站說,主要原因:事隔多年無人問起,不想再挑起無謂的筆戰,畢竟年少輕狂打假鬧事也不是什麼光榮的事蹟,若非有人問起,我實在不願再多提此事! 19 蚊子

政戰特遣隊是否在成功隊中挑過人,年代久遠已不可考,但我問過民國56-59年當兵的成功隊員,他說從未聽過此事!我在海龍的年代也從未聽過,
你看過政特隊員嗎?每個都180cm以上嗎?在我的年代(70-73)看到的政特大部份都160幾至170多且戴近視眼鏡一堆(起碼海龍當年不招收近視),他們的簡介是怎樣?矮化海龍嗎?既然那麼屌當年8個人為何不敢跟3170多的海龍"",""30幾個人來也怕6支酒瓶,還敢說73年那件事是他們看管的,對面兩個水鬼明明是被我們海龍"滋事三人組"打了七天七夜噴了滿牆血,不給吃.不給睡然後移交情報署的,還敢大言不慚標榜成他們功績,真是自卑又自大的傢伙,實在看不下去了!!

不好意思,
我不是海龍的,目前為止也沒有正式的軍旅訓練。

 
不過我父親是第九期出來的,譚英武。


當我讓他看到這文章的時候,

他只是一直笑。


我問他笑啥,他只說在他的時代,這是不可能的事,

因為他天天都在扁政特。


他個人的說法我覺得有點誇張:

「政特就算人多也不見得敢動手,

海龍打起來比他們狠,而且要比堵人,海龍比流氓還行;

你有看過蛙人打架嗎?蛙人打架是不要命的,

因為打輸回去會被人瞧不起,甚至挨揍!」


他說這種謠言他在當兵時天天在聽,

最後都是靠拳頭來解決的。


他說:「海龍打人不需要理由,也沒人敢動他們。

單挑沒人拼的贏,拖堵更不用說。
海龍的實戰能力跟反應力都是當時最頂尖的。」


另外,他個人最喜歡的單位是海軍的爆破隊,

他說當時的爆破隊跟他們互有往來,處得不錯。


但政特跟憲兵就
...

我老爸說,這種東西看看就算了,

因為打輸的人再怎麼張揚都還是輸,

自己是打贏的人,所以不吃虧。


...我自己覺得這樣的言詞好像有點激烈,

我只是代為傳述...如果管理者覺得不妥,

那請通知我並且刪文。

如果各位認為這些言論是並非由我父親轉述的話,
那麼請參考一下我在下一篇的尋人留言,謝謝。

 

你老爸說的是實話,
一點都不誇張
!
尤其是"打輸回去會被人瞧不起,甚至挨揍!
"
而且海龍打架從來不以大欺小.以多欺少,否則也沒啥光彩的
!
3
8對海龍而言也只不過剛剛好而以
,
要不然為何進禁閉室還天天有學長送烤雞呢
?
有一點你老爸說錯了!當年在金門海龍不是比流氓還行
!
海龍根本就是金門的流氓嘛
!
連回到淡水輪訓,淡水的黑道逢年過節都要送酒來隊上勞軍加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ehli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